L

【鐵蟲|訓誡向】逃家的後果(上)

預警:sp訓誡文,不喜勿入,不知道這詞彙的請自行科普後再決定是否要打開這新世界的窗

原作:蜘蛛人Spider-Man: Homecoming
人物:鋼鐵人Tony Stark/蜘蛛人Peter Parker

#百粉點題

— 正文開始 —

1.
Peter社團活動結束時朋友邀他一起去參加派對,乖寶寶Peter猶豫了好幾秒,最後還是拒絕了。
當被朋友知道自己還得在規定的時間內回到家時,被狠狠取笑了一番。
「現在還有哪個人家裡還有門禁的啊?Peter你爸管的可真嚴格呢。」朋友一臉幸災樂禍的模樣看了就覺得火大,小蜘蛛理所當然地給了對方一拳。
眼紅的看著對方離去的背影,Peter覺得不開心。

2.
雖然乖乖回家了,Peter心裡一直惦記著那些話。
是啊,我都已經長那麼大了,應該可以不再被門禁限制了吧?可是daddy肯定不會同意的……小蜘蛛懊惱地想著。
還是得循序漸進地來才行。
小蜘蛛做了決定,今晚要和daddy好好商量這件事情才行。

3.
「Daddy……」
當小蜘蛛以這種撒嬌的語氣呼喚他時,Tony便知道這小傢伙大概又有什麼事情想要求他了。
果然不出所料,在Peter兜兜轉轉繞了許多彎之後,終於把話題帶回到主軸:「……所以說daddy,能不能把門禁時間改成八點半?」
「不可以,」Tony立刻回絕,「你還有什麼事要跟daddy說的嗎?」
「那八點呢?」小蜘蛛不死心,再接再厲。
「不行。」Tony回答的斬釘截鐵,絲毫沒有猶豫。
「拜託嘛daddy,像今天這個派對我好想去,可是社團時間結束都已經六點多了根本來不及,還被朋友取笑了……」Peter水汪汪的雙眼看著自己的daddy,試圖裝可憐以博取同情,「就晚半小時嘛,拜託。」
Tony哪裡不知道自家小孩的伎倆?有一就有二,這次鬆口答應了,Peter下一次又會以其他藉口來煩他,因此Tony決定堅守自己的立場。
「Kid,我說過你有事情想要晚點回家可以事先跟daddy說說看,但其他時候你必須在七點半以前回到家,這是規定。」Tony的態度堅決。

4.
Peter對於Tony這種完全沒得商量的態度感到生氣,他覺得今天的daddy食古不化、毫不講理,朋友取笑他的話語一直盤旋在腦海裡刺激著他,終於,小蜘蛛做了一件事後令自己感到懊悔的事情。
「Daddy你這個獨裁者!我長那麼大了你都還要一直限制我的行動,我要幾點回家不用你管!」Peter吼完這幾句話便直接翻出窗外,逃離家裡了。

5.
Tony對小蜘蛛說出口的話和忤逆的態度感到生氣,他沒有立刻追出去,而是花了些時間讓自己冷靜下來。
良久,Tony叫出了Jarvis,讓他追蹤Peter的蹤影。
幾分鐘過後,Jarvis所回報的消息令Tony好不容易稍稍平息下來的怒火燒得更加地旺盛了。
「Jarvis,調閱這附近所有的監視器找出Peter,我就不信這孩子在那麼短的時間裡能跑到哪去。」Tony按捺住怒火,沉聲說道。

6.
小蜘蛛坐在公園的鞦韆上有些後怕,他知道daddy不久之後便會找來,他希望見到daddy,卻又不想見到他,想到待會可能面臨的懲罰便覺得害怕。
Peter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一回事,他從來沒有這麼大膽敢離家出走,一開始逃出家時見daddy沒有追上來還氣憤的關掉身上的追蹤器,卻刻意到有監視器的地方遊蕩,留下自己的行蹤。
果真還是想要見到daddy的……
看著樹上的葉子被無情的晚風給吹落,小蜘蛛覺得自己和這些落葉一樣可憐。

— TBC —

看這庸俗到不行的標題……取名不能orz
以後乾脆讓點題的太太們順便命名好了(欸

一開始寫的是Peter暗自負氣離家出走,結果發現與提梗不同所以修改了。
原本有點難想像小蜘蛛和Tony大吵的情況會是如何,但既然是父子梗的話,小孩忤逆爸爸好像也還蠻正常的~(踹

點文的太太們有需要被欸特的請跟我說一聲~

评论(21)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