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鐵蟲|訓誡向】逞能(中)

預警:sp訓誡文,不喜勿入,不知道這詞彙的請自行科普後再決定是否要打開這新世界的窗

原作:蜘蛛人Spider-Man: Homecoming
人物:鋼鐵人Tony Stark/蜘蛛人Peter Parker

#百粉點題  @离开海的鱼162

前文: (上)

— 正文開始 —

       身後再度遭到了鞭打,這次挨打是在臀腿間的刁鑽位置,尖銳的疼痛感逼出了Peter的哭喊聲:「啊!我、我很抱歉daddy,真的抱歉……」
       看著Peter被打得痛哭流涕的模樣,Tony努力地壓下想要抱抱孩子給予安慰的衝動,在對方的哭聲漸緩時,逼自己狠下心,繼續問道:「還有呢?」
       還有……還有什麼?以往聰明的腦袋被這般狠打給疼的罷工了,Peter努力回想事發經過,卻仍舊找不到答案。
       又是毫不放水的五下藤條,在Peter疼的忍不住放聲哭喊時,耳邊傳來daddy的冷聲話語依舊是快要將自己逼瘋的那句問話。
       Peter想了許久,脫口而出的結巴話語透露著對挨打的恐懼:「我、我不知道,我真的……啊!」
       藤條再次揮舞起來,六道可怕的稜子張牙舞爪地排列在白皙的臀上,Tony從未以這樣的手段狠打過Peter,如今看著孩子哭得可憐兮兮的慘痛模樣,怒火被澆息了大半,只剩下憐惜。
       「Da、daddy……我真的、真的知錯了,求、求您……」Peter終於大聲痛哭地哀求著,身後火辣辣的一片,他覺得自己無法再多挨一下了,但已經到嘴邊的求饒話語始終沒有說出口,Peter意識到犯了嚴重錯誤的自己確實應該被痛打一頓,於是最後只能哭泣著一遍遍喊著自己的daddy。
       藤條帶起的破風聲令Peter膽怯地顫抖著,閉上雙眼緊繃著身子,卻沒有感受到刀割般的疼痛。
       Tony握著藤條的手緊了緊,最後還是心軟了,他丟了藤條,將孩子攬進自己的懷裡。
       「Kid,因為你不聽從命令只想要逞英雄,使得原先的計畫被打亂了,讓Steve為了救你而受了傷,還差點導致任務失敗……但是,這些都不是你犯的最大錯誤。」Tony一下下地輕拍著孩子的背脊,Peter蜷縮在這令人安心的懷抱裡,看著Tony的眼裡閃著淚水,神情有些疑惑。
       「你最大的錯誤就是,你讓自己身處險境,」Tony低聲說道,只要一回想稍早之前所發生的事情,心裡依舊感到後怕,「你的這隻手差點就廢了,kid,你不知道當那傢伙拿著武器揮向你時我有多麼緊張,就差那麼一點……」
       依偎在Tony懷裡的Peter靜靜聽著胸膛裡傳來陣陣有力的心跳聲,跳動的頻率有些快,他忽然明白daddy如此生氣的原因了。
       「一個團隊就是要成員們一起互助合作,如果每個人都像你一樣不按計劃行事只想逞能,那我們就只會是一盤散沙,而不會有今天的復仇者聯盟。」Tony的訓話還在繼續,他覺得自己變得像老傢伙一樣囉嗦……思及此,Tony忽然想到自己欠了Steve一個人情,得好好謝謝他了。
       「我很抱歉讓您擔心了,daddy。」Peter終於真正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垂著頭發自內心地真誠說道。
       「既然你已經知錯了,就得學會為自己所犯的錯負責,」Tony輕拍著Peter傷痕累累的屁股,感受到懷裡瑟瑟顫抖著的小身板,仍舊逼自己狠下心給孩子一個印象深刻的懲罰,「二十下,你會像個英雄一樣接受懲罰,是嗎?」
       Peter有些畏懼,臀部光是被輕輕碰觸就疼的要命,他實在無法想像要怎麼忍受這接下來的二十下藤條,但此時的他也只能強迫自己鼓起勇氣,接受這令人難挨的責罰:「……是的,daddy。」

— TBC —

竟然還沒拍完……
說我不是後媽有人信嗎> <

评论(20)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