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鐵蟲|訓誡向】逞能(下)

預警:sp訓誡文,不喜勿入,不知道這詞彙的請自行科普後再決定是否要打開這新世界的窗

原作:蜘蛛人Spider-Man: Homecoming
人物:鋼鐵人Tony Stark/蜘蛛人Peter Parker

#百粉點題  @离开海的鱼162

前文: (上) 、 (中)

— 正文開始 —

       Tony讓Peter趴到了自己的腿上,孩子雖然強作鎮定,但被打怕的小身板依舊無法克制地顫抖著。
       Peter秉住氣息畏懼地等待著接下來的嚴厲懲罰,但意外的是,此時打在身後的竟不是那根可怕的藤條,而是有溫度的厚實巴掌。
       即使如此,巴掌打在挨了三十藤條的屁股仍是令Peter疼得直抽氣,挨不到半數身子便耐不住地不停扭動著,甚至想要伸手抵擋臀上的責打,移動時手臂上的疼痛提醒Peter此刻受罰的原因,也讓他想起這樣的舉動可是犯了daddy的規矩。
       害怕被加罰的Peter畏縮了一下,然而,那隻手被Tony攢住了,手心被輕輕地摩娑著,像是要予以鼓勵一般,而後被禁錮在身後。
       「還有七下,忍一忍。」Tony輕輕地揉著被打疼的屁股,直到對方的氣息平穩下來,才揚手飛快地擊打了最後七下。
       凌厲的巴掌再度逼出了Peter的眼淚,Peter覺得自己很丟臉,daddy明明放水了還是被人打得哭地唏哩嘩啦的,不斷分泌出的淚水無法在短時間內停止下來,只好埋入daddy的懷裡一個勁的哭,淚水鼻涕全部抹在對方的衣服上。
       「好了kid,別哭了,」一向不擅長安慰人的Tony看著孩子哭得可憐的模樣有些頭疼,在Peter的呼吸平順下來時輕拍了拍這個轉為青紫的屁股,在對方不情不願地起身時將人安置在床上,如此囑咐著:「好好休息,明天找個時間向Captain道歉,我會跟他說在你手臂上的傷好之前不許你以任何形式參與任何一場戰鬥,要是被我發現你沒遵守命令就再把你抓回來打一頓。」

       Peter覺得不開心。
       Daddy把自己狠打一頓後撂下一句狠話就離開了,接下來幾天待在家裡的時間不多不知道是在忙些什麼,挨打後屁股疼得可以的Peter越想越感到委屈,不但沒有被好好地順毛安慰反而還遭人冷落,以致於Peter這幾天見到daddy時都冷著一張臉鬧脾氣,單方面的。
       Tony這陣子非常地忙碌,成日早出晚歸不見人影,知道孩子在賭氣也沒有放在心上,挨了一頓狠打之後哪個孩子不會鬧脾氣呢?Tony能夠理解,但他不知道自己這番冷處理讓Peter更加地不開心了。
       父子間的關係僵持了好幾天,最後還是在Steve的促使之下和好的,將Peter對Tony的賭氣和任性看在眼裡,Steve無奈地嘆了口氣,把Peter找來說話。
       「Kid,你知道最近幾天你的daddy都在忙些什麼嗎?」知道Peter的委屈情緒還存在著的Steve不急著訓話,而是先拋出了一個問題。
       「……不知道。」Peter低著頭應道,表情有些侷促不安。
       一開始的確是想要得到關注而鬧脾氣,但接下來的幾天裡Peter開始有了恐懼,害怕daddy的忙碌只是想要避開自己,害怕daddy因為這次事件而不再信任自己,甚至害怕因為自己的任性而失去了daddy的愛。
       「Tony這幾天日以繼夜地忙碌著,是在掃蕩那些殘存的餘黨,獨自一人,雖然美其名說是要以絕後患,但我們都知道他這麼做是為了什麼。」Steve輕拍著Peter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道:「Kid,雖然Tony不擅於表達,但是你要知道,你的daddy確實是很愛你的。」
       Peter聽完這番話後恍然大悟,終於明白daddy夜以繼日都在忙些什麼了,對於自己這些日子以來無來由地任性和猜忌感到心虛,良久,一直低著頭的孩子囁嚅地應道:「……我知道的Sir,我一直都明白。」
       「那就別再和你daddy鬧脾氣了。」看著Peter乖巧應是的模樣,Steve覺得有些寬慰。
       「謝謝您,Captain。」經過Steve這一番開導,Peter總算想通了,露出了這幾天以來的第一個笑容。

       是夜,Peter敲響了Tony的房門。
       Peter在Tony一打開房門時,撲到了這個令人懷念的懷抱裡。
       Peter為自己這幾天的任性行為真誠地向daddy認錯道歉,被佯怒的daddy拍了幾下屁股,沒使勁的巴掌其實不疼,但迴盪在空氣中的聲響令Peter聽了覺得羞恥,趕緊可憐兮兮地討饒著,而後被daddy扒了褲子查看那天被狠打的傷勢。
       那六道猙獰醒目的傷養好了,瘀青也退了大半,但看著孩子羞窘的模樣,Tony仍然壞心地將人強壓在腿上揉著光屁股。
       無法脫身的Peter只能紅著臉任憑擺佈,在被放行後迅速地穿上了褲子,卻仍然賴在daddy身上不願離開,在聽聞一聲無奈的嘆息時,得逞般地笑著向daddy要了一個晚安吻。
       「親都親了,再不睡覺可就要打你屁股了。」Tony板著臉警告孩子。
       「您才捨不得呢。」Peter調皮地吐了吐舌,在對方作勢揚起巴掌時趕緊閉上眼,被一雙有力的臂膀給懷抱住,Peter心滿意足地揚起了嘴角,他終於理解自家daddy就是這樣表達對孩子的愛。
       這一晚,Peter在Tony的懷裡睡得十分香甜。

— FIN —

被自己寫的文甜膩歪了,我是最會安慰孩子的後媽(自己說
底下有小劇場,盾鐵向發言注意,但可以看做非CP向~純粹想看Tony吃鱉哈哈哈(踹

小劇場
       「Kid,挨打了嗎?」見Peter紅著臉默不作聲,Steve輕拍著對方的肩安慰道:「不要緊的,知道自己做錯了改正過來就好,想當初聯盟剛成立時,你daddy也常因為逞英雄沒少被我揍過。」
       這時剛好經過的Tony額冒青筋、咬牙切齒地說道:「Cap,你是想找架打嗎?」

评论(18)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