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盾冬|冬兵幼化】伴你入眠

原作:美國隊長III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人物:美國隊長Steven Rogers/酷寒戰士Bucky Barnes/鋼鐵人Tony Stark
時間軸:美隊3內戰過後衍生劇情,部分設定與電影不同,Bucky並沒有進入冬眠艙,而是與Steve逃亡(私奔)去了

#點題,冬兵幼化梗
#平鋪直敘,沒有刻意描寫CP向的意思,隨看倌們自行想像

— 正文開始 —

       距離內戰結束過了將近半年,當Friday偵測到了Steve和Bucky兩人的下落時,Tony立刻穿上鋼鐵裝以最快速度趕至現場,在這半年裡,Tony曾想像無數次再見到這兩人時的畫面,但無論如何都不會是眼前這般情景。
       冰淇淋?堂堂Captain America竟然和Winter Soldier兩人一起共享一支冰淇淋?Tony按捺住想將攤販炸掉的衝動,暗自在一旁觀察。
       只見Bucky專心地吃著手中的甜筒,而Steve則看著他笑的一臉寵溺,不遠處的Tony竟有些遲疑,不知是否該打破這看似美好的畫面。
       不知何時,Steve的眼神已朝著自己的方向看了過來,目光豪不避諱地與Tony直視著,「出來吧,Tony。」
       「……既然你已經察覺到我的存在了,幹嘛不帶著他跑?」Tony從角落現身,冷聲說道。
       「因為沒有必要。」Steve如此說道的同時,身邊人突然丟了甜筒後向前奔去,Steve第一時間沒有攔住Bucky,只好趕緊喊道:「Tony,慢著!」
       見Bucky朝著自己飛快地奔來,Tony的鋼鐵手臂下意識地舉起瞄準,危機意識飆升到最高,他差一點就要朝著對方發射衝擊光束了,假若不是被一聲稚嫩的嗓音給阻止的話。
       「Iron man——」
       在Tony驚訝地來不及反應時,已經被對方給一把抱住了。
       「看啊Steve,是Iron man耶!」Bucky興奮地抱著穿著紅色盔甲的人,笑得一臉燦爛。
       Tony打開面罩,一臉呆滯地看向跟著Bucky來到自己身邊的Steve,驚聲問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Steve還來不及回答,便被打岔了。
       「Steve,我還想要再吃一支冰淇淋。」Bucky指著方才的冰淇淋攤販,以不符合外表年齡的尖細嗓音說道。
       Tony回想著上一次見面的情形,Winter Soldier在應戰時的狠勁和現在的Bucky無辜乞求時的模樣完全連結不起來,眼看著一個外貌年齡已有二十多歲了的大男人在自己面前裝可憐,Tony只想把眼球給挖出來。
       「不行,你已經吃三球了。」Steve看著Bucky那一雙無辜的眼睛,毫不猶豫地拒絕。
       嘖,老傢伙還真狠的下心,Tony看著楚楚可憐的Bucky,不知為何產生了一股憐憫的情緒。
       「可是我還想吃嘛,plzzzzz……」Bucky放開了Tony,雙手拉著Steve的手臂,試圖向對方撒嬌。
       「還記得那天得到的教訓嗎,Bucky?別讓我對你生氣。」Steve立刻板著臉沉聲警告著。
       小孩放開拉著Steve的手,癟著嘴生悶氣了。
       Tony這時才有機會插上話:「我想我需要一個解釋。」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被九頭蛇洗腦之後可能有的後遺症,總之這情況已經有兩個多禮拜了,就是這麼回事。」Steve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Tony和Steve此刻正坐在公園的長椅上,Steve在說話時的眉頭緊鎖,眼睛一直盯著不遠處的Bucky,那傢伙正不亦樂乎地玩著溜滑梯,Tony有些訝異於這設施的穩固性,此時的情景讓他覺得自己和Steve就像擔憂地聊著自家孩子的父母一般,詭異。
       Tony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樣子的場面,在他腦海裡的預設是找到這兩人後不由分說地痛快打上一架,發洩完便將這鳥事永遠地拋諸腦後,然而此時的情景卻完全超出他的想像範圍,他第一次發現自己也有腦袋當機的時候。
       Tony潤了潤喉,嗓音乾澀地說道:「你希望我將他恢復成原本的樣子嗎Steve?我想以我團隊的技術研究,一段時日後應該是可以辦到的。」
       「恢復之後呢Tony?你會放過Bucky嗎?」Steve直視著Tony的雙眼,平靜地問道。
       「……我不知道。」Tony沉默了一段時間後聳著肩,如實回答。
       「我知道你很為難Tony,我很抱歉,」Steve看著笑得一臉天真的Bucky嘆氣著,「如果你沒辦法原諒Bucky,就讓他維持現狀吧,你看他現在這副模樣,已經沒有任何利用價值了。」
       Tony沒有說話,他捏爆了手中的啤酒罐。
       「這幾十年來Bucck一直被九頭蛇給操控著,或許讓他遺忘那段痛苦的過去,擁有一些快樂的記憶也好……」Steve握拳的手又收緊了一點,這是他在這場交談中所說的最後一句話。
       幾日後Tony再度隻身來找Steve,昔日風光的Captain America此刻的神情疲憊倦怠,這令Tony感到火大,於是他決定費點口舌點醒對方。
       「……這不是你能替他作主的Steve,你得讓Bucky自己做決定,」Tony將自己這幾天來得出的結論告訴Steve,「假如Bucky恢復後選擇當一個平凡人,那就將他過去這段記憶抹去並且卸除他的機械手臂,讓他過上正常的生活,但若是他選擇了另一條路,他就必須為曾經所做過的事情付出代價。」
       Tony在對方眼中看到了猶豫,他沒有急著催促,而是拍著Steve的肩膀說道:「我願意放下了Steve,你知道你也必須如此,這是他的人生。」

       Steve牽著Bucky的手走在傍晚的街道上,天際渲染成一片橘紅,夕陽將兩人的身影拉的極長,然後交疊在一起,Steve望著地上的影子出神,直到身邊人的冰淇淋掉到地上,還弄髒了衣服。
       Steve輕聲安撫著一臉快要哭出來的Bucky,替這個大孩子整理完儀容以後又去買了支冰淇淋,這才讓對方破涕為笑。
       Steve回想起一開始查覺到Bucky的不對勁,那時候的自己可沒辦法如此地淡定從容,被這五歲大男孩搞得快要崩潰了,同時又擔憂著Bucky永遠無法恢復,甚至會繼續惡化下去,想不到才過不久,心境上卻有如此大的差異。
       Steve想念昔日與自己並肩作戰的伙伴,心疼那被九頭蛇洗腦操控的冬兵,對於眼前這個Bucky,在兩人朝夕相處之下已存有許多感情,直到這時他才忽然發現,自己捨不得這個幼化版的Bucky就此消失。
       只是Steve知道Tony所說的那一席話是對的,他不能擅自替Bucky決定往後的人生,他能做到的只有珍惜每一個與伙伴相處的當下。
       「Bucky,今晚想吃什麼?」Steve以從未有過的溫柔眼神看著對方。
       「炸雞和冰淇淋!」Bucky想都不想地秒答。
       「好。」Steve看著Bucky欣喜雀躍的模樣,寵溺地撫著那一頭亂髮。

       在儀器裡待了三個多月,Bucky睜開雙眼打量著四周,目光在Steve身上停滯了幾秒,而後看向立於一旁的Tony,良久,說出了清醒後的第一句話:「我……我很抱歉,對你父親所做的事以及讓你所遭遇到的一切,對不起。」
       Tony沉默了幾秒後回應:「我接受你的道歉。」
       Bucky如釋重負地長吁了一口氣,他不願再被抹去記憶,像提線木偶般地任人操控,他選擇為自己所做的一切負責,他因曾經所犯下的罪行被監禁了,每日每夜向那些因自己而失去生命的人們表達懺悔,但這段日子並不長。
       幾個月以後,Bucky佇立在Steve的身邊,面對強大的敵人卻絲毫不覺得畏懼,心臟在胸膛裡跳得飛快,那並非緊張而是興奮所致,他終於得以和昔日的戰友一起並肩作戰。

— FIN —

許久以前某一位小伙伴點的冬兵幼化文,雖然沒著重描寫幼化的Bucky就是了(望
或許之後可能寫篇番外?!不敢保證生的出來就是了(汗

btw點文活動結束囉~
再次呼籲曾經點過文的伙伴們有需要被欸特的請跟我說一聲哦,雖然不知道哪時能夠寫的完就是了(踹
但是是有進度的請相信我!!(๑•̀ㅂ•́)و✧

评论(6)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