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鐵蟲|訓誡向】鄰家蜘蛛的煩惱(上)

預警:sp訓誡文,不喜勿入,不知道這詞彙的請自行科普後再決定是否要打開這新世界的窗

原作:蜘蛛人Spider-Man: Homecoming
人物:鋼鐵人Tony Stark/蜘蛛人Peter Parker

#百粉點題

— 正文開始 —

       Peter在大街上杵了將近有十分鐘之久了,他拿著手機皺眉看著裡面的通訊錄,螢幕暗了便再次點亮,就這樣來來回回的已經有幾十次了,而後終於鼓起勇氣按下撥話鍵……
       然後Peter在聽聞撥號聲時緊張地掛斷電話,就這樣如此反覆了幾次,最後打破循環的是一通電話,來電顯示正好便是他方才撥打的那人。
       抖著的手不小心按到了拒絕接聽,Peter被自己的愚蠢行為給嚇傻了,正在不知所措時手機再次響了,這次Peter終於按對按鍵了。
       「您、您好,Mr. Stark……」Peter情不自禁地抖著聲說道。
       「……很好,你要是敢再掛我電話我就要把你設為黑名單了,」話筒裡Tony的話語聽起來像是咬著牙說的,「說吧,有什麼事?」
       「我、我有件事想請您幫忙……」Peter結結巴巴地應著,而後在對方的催促下開始陳述自己的請求。
       「你現在有在忙些什麼嗎?」Tony沒有回覆Peter,而是如此吩咐道:「很好,直接過來,立刻。」

       Peter被Pepper帶進Tony的辦公室裡。
       Tony坐在辦公椅上,臉上表情看起來如同往常般愜意,但這並沒有減少Peter一絲緊張感,他在背後絞著手指,覺得自己站哪都不對。
       「再重複一遍你的請求。」Tony說道。
       「Mr. Stark,我想請您代替梅姨來學校見見我的老師。」Peter不安地搓著手,囁嚅地答道。
       「你這是做了什麼好事,Spider boy?」看著對方一臉心虛羞恥的模樣,Tony如此調侃著。
       「昨天下午那堂課有個隨堂測驗,我不小心缺考了……」Peter低垂著臉,不敢直視Tony。
       「Kid,隨堂測驗缺考沒有嚴重到需要請家長的地步,」Tony直接戳破對方試圖隱瞞的意圖,而後敲了敲桌面,「過來這裡,把你所犯的錯誤一條條寫在這張紙上,提醒你,別想在我面前有所保留,我的經驗可比你豐富多了。」
       被趕鴨子上架的Peter提筆懊惱著,Tony就站在身邊令他備感壓力,權宜之計只好避重就輕地寫下自己這一個多月以來的錯誤行徑。
       Tony已經能夠預料到寫在紙上的會是些什麼樣的內容,對於Peter這種聽話的好學生來說,所謂的滔天大罪無非就是翹課之類的事情,而這在以前絕對是Peter想都沒想過的事。
       無以計數的遲到早退養成習慣,到最後趕不上的課乾脆直接缺席,甚至連課後留校也蹺了,直到昨天錯過的隨堂考成了壓死駱駝的一根稻草,一直以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班導終於看不下去,堅持要請家長來當面好好聊聊,可Peter又不想梅嬸操心,於是有了現在這次尷尬的會面。
       雖然明白自己的行徑對於一個學生來說十分糟糕,但作為一個鄰家英雄就必須有所取捨,Peter一直以來都是如此說服自己的。
       Peter將罪狀遞給Tony時還試圖解釋道:「Sir拜託,老師教的那些教科書內容我都已經會了,更何況我有更重要的事必須去做,我要幫助那些遭遇困難的人們,他們……」
       「好了我都瞭解了,用不著跟我解釋那麼多,我會答應你的請求,」Tony打斷對方滔滔不絕的話,他站了起來,慢條斯理地解開襯衫袖口,將衣袖往上拉,展露有著肌肉線條的前臂,「現在把褲子脫了,到桌上撐著。」
       「什麼?」Peter露出疑惑的表情。
       「不明白嗎?我以為我表達的已經夠清楚了,」Tony從桌上找出一把繪圖尺,試著拿在手裡揮了揮,對於尺子握在手中的手感感到滿意,「我的意思是,我要打你屁股。」

— TBC —

又來愉快地欺負小蜘蛛了(欸

评论(26)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