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鐵蟲|訓誡向】鄰家蜘蛛的煩惱(中下)

預警:sp訓誡文,不喜勿入,不知道這詞彙的請自行科普後再決定是否要打開這新世界的窗

原作:蜘蛛人Spider-Man: Homecoming
人物:鋼鐵人Tony Stark/蜘蛛人Peter Parker

#百粉點題

前文: (上) 、 (中上) 

— 正文開始 —

        Pepper離去了以後,Peter又被命令著把褲子拉回到原本的位置,布料蹭著傷處令他疼的直抽氣。
        不久之後,Tony便又把人叫來。
        十分鐘還沒到啊!Peter在心裡如此吶喊著,巴不得反省時間能無限制的延長,可又不敢拖延,只好哆嗦地提著褲子走過去。
        同樣的問題、同樣的冰冷語氣讓Peter宛如身處冰窖,他幾乎就要認為Tony是要藉由這手段來嚴懲自己,他抖著身子說出一句歉意後便要撐到桌上。
        「這就是你反省了將近一小時以後得出的結果嗎?」見Peter這一副任打任罰的行徑讓Tony感到十分火大,這孩子的腦子是在過來的路上搞丟了嗎?這一臉委屈的模樣要做給誰看?如此想著,Tony的怒火直接體現在手勁上,多使了一分力在這個紅腫屁股上狠狠抽打了五記。
        「啊Sir!我錯了、我真的知道錯了……」Peter的驚叫已有了泣音,挨打完後顧不得形象地揉著自己疼痛的屁股,慘兮兮地求饒道:「我已經反省過了,可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還犯了哪些錯誤……求、求您Sir,給我個提示……」
        果真要被狠打一頓後腦子才會開始作用,Tony暗自鬆了口氣,以繪圖尺輕拍著剛被狠狠教訓過的屁股上,冷血地說道:「可以,但要我提醒你的話就得在多挨十下尺子,你願意嗎?」
        Peter心裡當然是千百萬個不願意,可他也知道再這麼拖下去只會讓自己的屁股遭更多罪,只好可憐兮兮地點頭答應。
        搭在身後的繪圖尺立刻揮舞起來,力道一分不減,在毫不停歇地打了五下過後Tony才開始問話:「你覺得自己現在的身份是什麼?」
        即使疼得腦袋當機Peter也能知道這句問話的正解是什麼,不敢多作遲疑地帶著哭腔地應道:「學生。」
        「我知道你心裡還有其他答案,可是kid,你搞錯了順序,」Tony空著的那隻手在Peter的背上輕撫著,「學生的本份是什麼相信用不著我提醒你,或許你認為自己已經學會所有老師要教導的內容,可在學校不只是知識上的學習……這些廢話說了也沒什麼用,留給你的班導去浪費口舌吧。」
        Peter的雙眼瞠大了,他雖然不覺得Tony將他打一頓是為了說那些陳腔濫調,可接下來的一席話卻讓Peter震驚了。
        Tony板著聲音嚴肅地問道:「Peter,如果你今天沒了超能力,你會像現在一樣恣意妄為嗎?」
Peter搖頭否認,在這之前他一直都是安分守己的好學生。
        「那為什麼要因此而改變你原有的生活?你能夠以自己的超能力來謀財嗎?」Tony見對方再度搖頭,繼續尖銳地問道:「既然如此,如果你不繼續念書,你將來要靠什麼養活你的梅嬸?」
        Tony在接到電話時就已猜想到問題的緣由了,寫罪狀只不過是想讓對方意識到自己犯的錯,可Peter試圖辯解的態度讓他察覺若是沒將孩子的觀念導正回來,情況只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
        見Peter耷著腦袋垂頭喪氣的模樣,Tony知道是自己這一番話起了作用,於是放柔了語氣循循善誘道:「Kid,我知道你現在正在一頭熱,可是脫掉蜘蛛裝之後,你是Peter Parker,你有你的生活要過,你不可能一直都是蜘蛛人……嗯,我想你懂我的意思。」
        Tony的話很實際,這是在Peter一股腦兒地想要成為超級英雄時所沒思慮過的問題,身邊沒有人能理解他的心境,當然更加不會有人對他說這些話。
        Peter點點頭,他此刻的內心有諸多感觸,可脫口而出的仍然只有毫無創意的:「I'm so sorry. Mr. Stark....」
        雖然是了無新意的道歉,但Tony能感受到對方的誠意,他滿意地替Peter揉揉疼痛部位,粗魯的動作讓小孩疼的直抽氣,末了重新把尺擱在飽受折磨的屁股上:「很好,我們把加罰的五下打完再正式進行懲戒。」
        Peter一聽還有更多的打要挨腿都嚇軟了,可是他知道這是他自己應得的,只好撐著桌子把自己的屁股抬高到人面前。
        Tony滿意地揚起了嘴角,這五記尺子是放輕力道在打的,只是仍讓Peter疼地直抽氣。

— TBC —

說教佔了大半篇幅竟然還沒拍完……

原來已經默默地滿六百粉了,
在此感謝各位看倌們的支持~❤

评论(10)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