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鐵蟲|訓誡向】一次教訓(上)

預警:sp訓誡文,不喜勿入,不知道這詞彙的請自行科普後再決定是否要打開這新世界的窗

原作:美國隊長III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人物:鋼鐵人Tony Stark/蜘蛛人Peter Parker
時間軸:在德國的那場內戰結束後的衍生劇情

#百粉點題  @离开海的鱼162

— 正文開始 —

1.
Tony討厭收拾殘局,非常討厭。
因觀念相左而分崩離析的復仇者聯盟,昔日的戰友成為對立的一方,Tony還來不及體察自身情緒就被那一記光束擊得七葷八素,陪伴在身負重傷的Rhodey身旁,只能被動等待外援的感覺令Tony感到十分無助。
只要一想到後續待處理的瑣事便覺得頭痛,此刻的他只想忘卻一切休息幾個小時,可老天偏偏連這一點希冀也不給他。
返國的飛機上,那個蜘蛛小子並沒有出現。

2.
以往的Tony並不會因此而大驚小怪,他甚至會鼓勵孩子多去走走看看,順便替對方訂好回國的機票,然而此刻的Tony只想把這小伙子安全地逮回家,他再也無法忍受自己招攬的戰友們受傷了,一絲一毫都不行。
所幸Peter身上所穿的是Tony設計的戰鬥服,安裝在其中的追蹤器一啟動馬上就能鎖定對方的行蹤,而Friday回報的地點距離機場並不遠。
身著鋼鐵裝的Tony二話不說立即動身前往Peter所在的位置。

3.
Tony找到Peter時,小孩正在街上大玩自拍……穿著蜘蛛裝。
「嗨美女,妳們好嗎?」
「哈囉,善良可愛的紐約蜘蛛人就在這!」
「哇喔太帥了這位大哥,可以跟你要個簽名嗎?」
看著小孩在街上四處亂竄的興奮模樣,Tony按壓著自己的眉心,或許是剛經歷過的那場戰鬥讓他的神經太過緊繃了,小孩第一次出國想要見見世面是很正常的,Tony在心裡如是想著,只要對方不要惹事……
忽然,一輛警車鳴笛在街上呼嘯而過,某樂善好施的紐約好青年就這樣盪著蜘蛛絲從Tony的頭頂飛過。
Tony暗自罵了一句F**k,拉下面罩跟著追了過去。

4.
「破壞公共設施、驚擾附近居民、妨礙警方辦案……Mr. Stark,我們所追捕的這名超商劫匪所搶的錢完全不及這個奇裝異服的小伙子所造成的財物損失,請你給我們一個合理的解釋。」當地警察局長氣憤地質問道。
瞥了身邊人一眼,戴著面罩的Peter低垂著臉,一副恨不得將自己埋進牆壁裡的可憐模樣,Tony無聲地嘆了口氣,罷了,誰叫自己把這孩子牽扯進來呢?
有錢有勢的Tony最後動用人脈和一大筆錢把當地警方安撫妥當,他們甚至上了新聞版面成了警民合作的典範,照片裡的鋼鐵人和警察局長握著手笑得一臉燦爛,站在一旁的蜘蛛人則駝著背,不似往常般地有精神。

5.
Peter第二次搭私人飛機的經驗可不好。
飛機上只有Peter跟Tony兩個人,雖然能和崇拜的英雄獨處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小孩此刻卻緊張地不敢輕舉妄動,在Tony面前犯傻鬧出這麼大的動靜令Peter覺得又羞又恥,他巴不得能夠隱形讓Tony忽略自己。
可惜這終究只是妄想。
看著Tony放下報紙後朝自己招了招手,Peter下意識地繃緊了身子。

6.
「這樣談話不方便,到這裡來。」Tony拍了拍自己身旁空著的座椅,示意Peter來到自己身邊。
正當Peter要就坐時,卻聽聞對方不鹹不淡地說道:「沒叫你坐著,跪上去。」
Peter心裡有些疑惑,表面上卻不敢遲疑地照著做了。
見小孩聽話地跪扶在坐椅上時,Tony從襯衫口袋裡掏出一支教鞭筆,將金屬材質的筆桿拉至最長,抵在小孩身後。
屁股上的暗示再明顯不過了,Peter的臉一下子臊地羞紅起來,雙手抓著椅背低著頭不敢看Tony的表情。

— TBC —

近來因三次元生活繁忙,創作速度緩慢而影響進度,原本打算月底前寫完的百粉點題可能會delay,非常抱歉_(._. )_
週末會按時更新,請看我誠摯的雙眼(。>﹏<。)

评论(21)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