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超蝙超】今天的我們不拯救世界

原作: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
人物:超人Clark Kent/蝙蝠俠Bruce Wayne

— 正文開始 —

        Bruce被陽光曬醒時已經日上三竿了。
        洗漱完畢後走出臥室,在樓梯間就能聽見廚房傳來的聲響。
        「早,媽替我們做了蘋果派。」廚房裡的人回眸,給了Bruce一個宛如陽光般的燦爛笑容。
        「Alfred也做了小甜餅。」Bruce作勢揉了揉眼睛,試圖用睡眼惺忪來偽裝自己差點被這笑容吸引的事實。
        「Dick他們呢?哦,差點忘了前陣子就開學了,」不解風情且神經大條的Clark自然沒有察覺,甚至還皺著眉頭望向對方說著煞風景的話:「我還是不贊成送他們去住校。」
        「他們巴不得逃離能我的監控呢。」Bruce揚起嘴角,他就是喜歡對方的遲鈍。
        「早餐準備好囉,來吃吧。」小鎮男孩再次無意識地放出大絕。
        早餐是蔬果沙拉、火腿三明治和煮得濃稠的燕麥粥,但Bruce卻把作為甜點的蘋果派當成主食吃掉了大半塊,燕麥粥只有Clark自己喝了小半碗,鍋子裡還剩了許多。
        「想和Martha比廚藝?你還早的很呢。」看著耷拉著腦袋裝可憐的Clark,Bruce毫不留情地嘲笑著。

        Clark洗完碗後在書房找到了Bruce,對方手裡正在閱讀一本有著厚厚灰塵的書,好奇地往書背上瞄,是一個似是人名的書名,有點饒舌,Clark猜測那是一本和推理相關的書。
        Clark在書房裡兜轉了一圈,Wayne家的藏書有90%是醫學用書,9%是哲學類、科學類、應用科學類……總之就是一些生硬且不有趣的書籍,而剩下的1%幾乎都是推理小說。
        Clark從那百分之一裡找到幾本繪本,興趣盎然地看了起來。
        「多虧了你,竟然找的到這些繪本。」
        Clark著迷於這些有趣的文字和可愛的插圖,在他小時候可沒有這些精裝的書籍可以看,他津津有味地沉浸在其中,直到聽聞聲音時才驚覺對方不知何時來到自己身邊。
        Bruce拿起桌上的其中一本隨意地瀏覽了一會兒,然後狀似不經意地輕聲說道:「這是我爸在我很小的時候買來的,我……已經很久沒有看了,甚至忘了這些書的存在。」
        Bruce是在陳述一個事實,可卻讓Clark不由自主地感到心疼了。
        他們花了一些時間在翻閱這些繪本,故事本身不長,可Bruce看得十分認真,而Clark一直陪伴在他身邊。

        直到兩人因飢餓而抽離書中世界時,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Clark慶幸自己有先將牛排拿出來退冰。
        他們飢腸轆轆地吃著中餐,牛排煎太久有些硬了,Bruce倒是半句批評也沒有,把這十分有嚼勁的牛肉給吃完了。
        「荷包蛋煎的不錯。」Bruce評語道,忽略了Clark盤子裡的……炒蛋。
        Clark臉紅了,臊的。
        兩人吃飽便到Wayne宅邸的庭院散步,說真的,雖然這是Bruce的生長環境,可他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如此悠閒地在這漫步了。
        Clark以輕鬆的步調陪伴在一旁,Bruce有時會停下來指著某棵樹或某顆石頭,和他訴說著過往的回憶。
        他們來到了那口井,小時候的Wayne少爺就是在這被蝙蝠嚇得不輕,可他多年以後卻克服了心魔,成為打擊犯罪的黑暗騎士。
        不大的庭院,兩人花了一個下午竟還沒走完,最後隨意地坐在某棵樹下遙望著天邊的晚霞。
Clark悄悄地將手伸了過去,握住了身邊人的手。
        Bruce難得沒有推拒。

        天黑的時候,正當Clark要繫上圍裙準備做晚餐時卻被Bruce給阻止了。
        被搶去工作的Clark一時間不知道要做些什麼,只好在一旁看著有大廚架勢的Bruce做菜。
        「過來搭把手吧。」Bruce說道。
        番茄和洋蔥切丁和蒜末拌炒,香味炒出來後加入高湯燉煮,Clark吸了吸鼻子,他已經開始期待等會的晚餐了。
        Bruce讓Clark去顧紅醬,自己則去處理海鮮,水滾了下麵條,將熟之時撈起和海鮮醬料一同快速拌炒。
        備完料後Clark基本上沒太困難的事可做了,他理所當然地在一旁欣賞起Bruce行雲流暢的姿態。
        和喜歡的人一起做飯,平凡而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番茄海鮮義大利麵,不是多複雜的一道料理,Clark雖然對吃食不太講究,但他仍分辨的出來Bruce做出來的食物和自己不是同一個等級的,他沒想到一直讓別人伺候著的Wayne少爺會做飯,而且還做的如此美味。
        「待會碗就麻煩你洗了。」Bruce大廚吩咐道。

        晚餐過後的Bruce顯得有些焦躁。
        往常這個時候已經是蝙蝠俠的夜巡時間了,然而此刻的Bruce仍穿著居家服,舒服地坐在沙發上。
        「我會留意的,用不著擔心。」Clark安撫地說道。
        Bruce雖然極力想表現出放鬆的模樣,可Clark的超級聽力依舊能察覺身邊人的心跳頻率飛快。
        Clark忽然將Bruce拉到自己的腿上,在對方還來不及反應時捏著那挺翹飽滿的臀部,笑著說道:「我們來做點事情分散注意力吧。」
        Bruce沒有拍開身後那隻耍流氓的手,而是不甘示弱地揉捏起了Clark的胸肌,他展現出最為擅長的花花公子式笑容,揚聲應道:「正合我意。」
        沒有人能拒絕布魯西寶貝,就連超人也辦不到。

        今天的大都會見不到超人的身影,高譚也沒有蝙蝠俠的蹤跡。
        今天的他們不忙著拯救世界,只是像個平凡人般地過生活。

        即使月光被厚重的窗簾給阻擋在外,Clark仍能清楚看見枕邊人的每一個表情。
        「下次我們到你的家鄉吧。」Bruce在呼吸平緩下來時如此說道。

— FIN —

日常流水帳,遲到的310相遇日賀文。
很喜歡溫馨日常文但實在不太擅長orz

以下是寫了但沒地方插入的文字,紀錄一下w

他們老早之前就在規劃,來趟郵輪之旅?Wayne總裁覺得這沒什麼有趣的,到田間採玉米?你只是想笑話我吧,小記者無奈地看著對方滿臉得意。
最後他們達成一致的目標,待在家裡什麼也不做。

评论(5)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