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鐵蟲|訓誡向】掛科挨罰(上)

預警:sp訓誡文,不喜勿入,不知道這詞彙的請自行科普後再決定是否要打開這新世界的窗

原作:蜘蛛人Spider-Man: Homecoming
人物:鋼鐵人Tony Stark/蜘蛛人Peter Parker

#百粉點題

— 正文開始 —

        Peter有一門選修課被當了,其實他的期中和期末成績都很優秀,被當掉的理由是因為翹太多堂課出席率太低。
        所幸教授為人不算機車,在看到Peter的態度還算誠懇,讓小孩回去寫篇五千字報告,寫的好這件事也就這麼過了。
        本該如此。
        可惜的是,Peter不知道這位教授和Tony的私交還算不錯。

        Tony應邀到MIT演講時造成了全校師生的轟動,Peter當然也不例外,他已經有將近兩個月沒見到Tony了,老早之前就盼望著這一天的到來。
        而事情就是這麼巧,Peter在前往講堂的路上遇到了Tony,小孩有些緊張又有些竊喜,他打算裝成Mr. Stark的小粉絲給對方一個驚喜,反正Tony在這一路上肯定替不少學生簽過名了,可如意算盤還沒打著就先被Tony身邊的這位仁兄給叫住了,正是那位差點當掉Peter的教授。
        「Mr. Parker,我收到你的報告了,寫的很不錯,」教授見Peter一臉凝重的模樣以為小孩還在擔心掛科的事特地叫住對方,他拍了拍Peter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道:「年輕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既然修了這門課就該好好用功,下學期如果還一天到晚翹課我可是不會手下留情的。」
        「是的,謝謝教授。」Peter低下頭裝作慚愧的模樣,實際上是為了要躲避Tony審視的目光,在聽聞『翹課』兩個字時Peter的寒毛都豎起來了,他只希望事情能夠就這麼揭過了。
        可惜幻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
        Peter渾渾噩噩地過了這一天,在他前腳才剛踏入宿舍時立刻就接到了Tony的電話。
        「早上Stanley教授說的是怎麼一回事?」Tony也不拐彎抹角,開門見山地直奔主題。
        「就是……」Peter的反應能力再怎麼快也無法應付這突發狀況,只好支支吾吾避重就輕地把事情的經過陳述了一遍,希望能爭取坦白從寬。
        「你之前都是怎麼和我說的?」Tony的聲音自話筒傳來,語氣非但沒有緩和,反而更加嚴厲了。
        Peter一經提醒臉色變發白了,是了,在他來到MIT前就再三和Tony保證自己絕對會好好聽課不缺席,每天的電話煲裡都在向Tony述說自己是如何的聽話乖巧,不停地向對方邀功,如今翹課的是被揭穿了,這不就在打自己臉嗎?
        「我、我錯了……」Peter囁嚅著道歉。
        「明天結業式結束後在宿舍等,我讓Happy去接你過來,」Tony不等人回應,冷冷地補充道:「翹課和說謊,這筆帳我先替你記著。」
        等到掛電話時,Peter已經被嚇出了一身冷汗。
        還來不及高興Tony尚未先返回紐約,此刻的Peter充滿焦慮,看來明天的自己絕對不會好過的。

        被Happy領回酒店的Peter膽戰心驚地站在門前卻始終不敢按門鈴,傻站了許久房門突然被打開了,裡頭的人沒有多瞧Peter一眼兀自轉身,留下輕飄飄的一句話:「再不進來今晚就睡走廊吧。」
        隨Tony來到客廳,Peter遠遠地就看見了擺放在桌上的刑具,身後不由自主地繃緊了一下。
        Tony並不著急,他先是以審視的目光看的小孩直發毛,而後才開始興師問罪:「這學期每週翹了多少堂課?」
        「四、五堂……」Peter沒計算過翹了多少堂課,給出了還算中肯的數據。
        Tony沒有質疑,他拿著稍早之前就準備好的工具——一把三十公分長的尺子,輕拍著自己的掌心,Peter聽著耳邊輕脆的聲響就像是打在自己的身上一般,緊張的情緒攀升到最高。
        Tony瞧著小孩的可憐模樣終於不再晾著對方,宣布了早已設想好的懲罰內容:「以四堂課計算,十五週就是六十堂課,六十下,左手伸出來。」
        Peter聽到這可怕的數字還沒被揍上就覺得肉疼,人已經挨到了沙發旁才一愣,聽話地伸出左手——這是Tony第一次要打他手板。
        掌心很快地便挨了第一下,緊接著是第二下,Tony沒使太大的勁,尺子落下的幅度並不大,幾乎僅憑著工具本身的彈性和慣性在揮打,節奏飛快地串連成灼熱的感受。
        塑膠尺打人雷聲大雨點小,雖然還是疼,但是在忍受範圍內,只是巴掌大小的方寸之地在反覆積累下越發疼痛,數目上二位數時就讓小孩發出了吃疼的抽氣聲,忍了一會兒還是不小心縮回手。
        「准你收手了嗎?」Tony使勁在小孩屁股上抽了一下。
        「對不起sir……」Peter可憐兮兮地道著歉,顫巍巍地將發疼的手重新伸到對方面前。

— TBC —

來還債囉~
命名不能,思考許久取了這一目了然的名字(汗

评论(16)

热度(2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