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邊城浪子|傅葉】傷疤

原作:新邊城浪子
人物:傅紅雪/葉開

        傅紅雪身上有很多傷疤,有深有淺,肩上和胸膛上的瘡疤尤為可怖,背上和腰臀則是密密麻麻地佈滿了細細痕跡。
        兩人第一次坦誠相見時,在幽暗的燈火中什麼也看不清,葉開疼得緊時,指甲在傅紅雪的背上留下道道抓痕。
        可在葉開借酒裝瘋,闖入了傅紅雪正在泡澡的澡堂時,就著明媚的日光,葉開一眼就看清了傅紅雪身上那些傷痕。
        葉開能夠想像這些留疤的地方當初是怎麼傷的,被劃傷的、被刀砍的、被鞭子抽的……葉開沒想去問,也要自己不去在意,卻在給傅紅雪擦澡時,忍不住在那幾道傷疤上多做停留。
        傅紅雪的身子變得有些僵硬。
        「很嚇人吧?」
        「笑話,我葉開是什麼人啊,怎麼可能被這些傷給唬住呢,」葉開故作模樣地哼聲道:「闖蕩江湖的浪子哪一個身上不帶傷的?我後腰上也有……」
        葉開話還未說完,便感受到一隻冰涼的手在自己後腰處輕輕觸碰著。
        「我知道,」傅紅雪臉上沒什麼表情,但動作卻十分輕柔,像是在呵護著什麼一般,「怎麼傷的?」
        這道傷葉開自然是記得的,當年調皮在雨中玩耍,一個腳滑差點跌進山谷底,還是師父捨身冒險將他給拉回來的,腰上的傷就是在那時被山壁給劃的。
        葉開覺得自己還挺幸運的,就連這道看似張牙舞爪的傷疤細想起來都有如此美好的回憶……可傅紅雪呢?
        「……忘了,」葉開輕拍開傅紅雪的手,繼續擦澡的動作,「別亂動,還沒擦完呢。」
        幾瓢水將人身上的泡沫沖洗下來,傅紅雪有些遲疑,仍拿了手巾要替葉開擦澡,但葉開卻制止了傅紅雪的動作。
        葉開自身後輕攬著傅紅雪,低眉垂首,唇正好貼在傅紅雪肩上那道痕跡。
        葉開自今後再也不留指甲了。

——

補完新邊城浪子的當下情緒是激動的……
編劇何苦如此虐待傅紅雪!!
於是只好在文章裡盡其所能地寵著,讓他得到未曾擁有過的溫情……無奈寫不出想表達的萬分之一😂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