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鐵蟲|訓誡向】逞能(上)

預警:sp訓誡文,不喜勿入,不知道這詞彙的請自行科普後再決定是否要打開這新世界的窗

原作:蜘蛛人Spider-Man: Homecoming
人物:鋼鐵人Tony Stark/蜘蛛人Peter Parker

#百粉點題  @离开海的鱼162


— 正文開始 —


       Tony獨自喝著悶酒,杯子裡的冰塊融了一大半,酒卻沒喝多少。
       「你需要和他聊聊,Tony。」Natasha從不遠處走來,輕拍著Tony的肩膀,意味深長地說道。
       「我會的。」Tony的臉上帶著笑,只是眼裡完全沒有笑意。
       看著這樣的Tony,Natasha嘆了口氣,安慰道:「他只是個孩子……」
       「我們都知道這只是個藉口,不是嗎?」Tony此刻在說這句話時連貫有的笑容都省略了。
       「是的,這不是年齡的問題,但我們都有犯過錯,」Natasha再度拍了拍Tony的肩膀,她沒有想替那個急功近利的毛躁小鬼求情的意思,她是要Tony對自己別這麼嚴苛,「別太自責了, Tony。」


       Peter在自己房裡懊惱自責,除此之外他還有些後怕,兩、三個小時的時間足以令他被自己的恐懼幻想所淹沒,因此當房門被敲響時,Peter嚇得從床上彈跳起來,手足無措了好一陣子才想到要去開門。
       見到來人,Peter鬆了口氣的同時心裡起了不同於方才的緊張感,瞥見對方手裡拿的東西,他有些羞愧地低下頭,囁嚅地喊著:「Daddy……」
       Tony的雙眼緊盯著Peter右手臂上所纏繞的繃帶,直到明顯感受到對方的焦躁不安時才開口說話,這次沒有如同往常般閒扯著,而是開門見山地直奔主題:「我想你知道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kid。」
       「對不起……」Peter垂頭喪氣地說道。
       「……褲子脫了到床上趴著吧。」看著孩子一臉懊惱的模樣,Tony無聲地嘆了一口氣,如此吩咐道。
       Peter光著屁股趴在床上的模樣看起來十分憋扭,Tony將兩顆枕頭塞到了對方的腰下,又替人調整好姿勢以減輕手臂的負擔,接著拿著藤條揚手一揮,劃破空氣的聲音令Peter禁不住地顫抖了一下,緊接著臀部感受到刀割般的疼痛。
       「啊!」Peter被這凌厲的一下打得猝不及地驚呼了一聲。
       身後的抽打還在繼續,每一下都準確地打在一開始的位置,反覆疊加的疼痛令Peter抑制不住地喊叫著,責罰才一開始便被打哭了,直到這時Peter才切身體會到此刻的daddy有多麼的生氣。
       五下過後,Tony暫時停下抽打,看著Peter的臀上腫起了一道深紅色的稜子,彷彿再挨一記就會將那道口子給劃破一般。
       「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嗎?」Tony冷聲問道。
       「我、我沒依照Captain的命令,擅自闖進敵營破壞陣腳,給大家添麻煩……」Peter等呼吸平順下來以後,低聲說道。
       臀上立刻又挨了打,同樣凌厲的五下藤條劃出了一道痕跡,不意外地再度聽見Peter的叫喚。
       「還有呢?」Tony沒給孩子喘息的機會,追問道。
       「……我差點將任務搞砸了。」Peter難受地吸了吸鼻子,而後繼續述說著自己所犯的錯誤。
       又是狠戾的五下藤條,Peter此時的吃痛聲裡已經能明顯聽出泣音了,但Tony沒有放水,打完後依舊只是冰冷地重複那句問話:「還有呢?」
       Peter疼的渾身顫抖著,十五下藤條在臀上製造了三道印記,一開始挨打的部位已經些許泛青了,他努力壓抑著哭聲,試圖想要令自己陳述錯誤的口齒保持清晰:「我、我讓Captain為了我而受傷了……」
       這是讓Peter最為自責的事情,如果不是Steve的受傷,這孩子或許還不會知道自己的錯誤。


— TBC —


個人蠻喜歡這梗的,之前就有在構思要寫類似劇情XD

评论(12)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